《剑星》Stellar Blade抢先试玩心得战斗系统本格唔止卖肉咁简单

《剑星》Stellar Blade抢先试玩心得战斗系统本格唔止卖肉咁简单

5浏览次
文章内容:
《剑星》Stellar Blade抢先试玩心得战斗系统本格唔止卖肉咁简单
《剑星》Stellar Blade抢先试玩心得战斗系统本格唔止卖肉咁简单

《剑星》Stellar Blade抢先试玩心得战斗系统本格唔止卖肉咁简单|今个3月有等多款大作连发,相信机迷们都在忙着清理这些大作;但另一边厢也不要忘了在4月底就有来自韩国《妮姬》Nikke开发商「Shift Up」的PS5动作游戏《剑星》Stellar Blade推出。 《香港01》科技玩物频道早前获官方邀请参加游戏优先试玩以及制作人访问,以下为试玩感想。

《剑星》总监金亨泰及技术总监李东沂的访问可见另文:

👉 PS5《剑星》游戏总监金亨泰专访:玩家想要的我们全力做到最好

类魂系战斗系统非「Shift Up版尼尔」

在和游戏总监金亨泰的访问中也有提到,记者一直都以为《剑星》Stellar Blade是韩国版《尼尔: 自动人形》;实际玩落发现游戏手感更偏向《艾尔登法环》(倒如未至于《黑暗灵魂》那样慢),令记者好生惊讶。

当然并不是说战斗速度越快就越好,只是玩家要事先管理一下期望:如果你期待《剑星》是一款如同DMC、尼尔般可以无限空中连段、花式击败各种敌人的玩法,又或是三国无双般可任意割草,就很可能会失望。但如果你偏好魂系游戏的战斗玩法,《剑星》就应该会很对你胃口。

《剑星》Stellar Blade

简单介绍一下《剑星》的战斗系统:正方形轻攻击,三角形重攻击,可以像《三国无双》般组合正方和三角形打出不同连招。按实三角形则可使用突进攻击(有冷却时间)。

L1是挡,准确时机按下挡可以完美挡格(类似《只狼》中的格剑),能够削减敌人的平衡值(敌人血条下方的黄色光点);平衡值全部减完后敌人就会倒地,玩家可以上前对其施展致命一击(即《黑暗灵魂》中的riposte或《只狼》中的忍杀)。

👉龙族教义2攻略|战斗心得强力职业、组队方式推荐随从性格选择

有些敌人会连续攻击,可以连按L1来多次完美档格;也有一些不能挡格的攻击,会以黄色光圈提示,这时就要自己闪开/跑开了。

攻击敌人可以累积贝塔(beta)能量,储到一定程度后就可使用各种威力强大的贝塔技能,类似《艾尔登法环》中的战技。此外随着主线进度,玩家还会获得射击用的枪械,以及手榴弹、地雷等攻击用道具。

角色强化方面,累积经验升级后可获得技能点,用来学习各种技能强化自己。玩家也会有最多4个零件栏位(需要在游戏中收集指定物品解锁);不同零件有不同的性能,例如提升攻击速度、额外伤害等等,组合不同零件就可让角色的战法有各种变化。

整体而言,有玩开魂系游戏的话《剑星》应该不难上手;唯一要注意是正方式攻击可以任意时机L1挡格,但三角形重攻击则不行;乱用重攻击很容易就会被对方霸体反击屈食血。

👉 《浪人崛起》攻略|免走冤枉路必知10个心得早期必学技能推荐

试玩版可以玩到游戏的第一章,包括一个异常壮烈的序章(教学)关卡,以及一段在已成废墟的都市中边探索边前进的段落,最后打一只Boss就结束。关卡并不长,快的话半小时已可打完;但短短的一段关卡中已藏了很多隐藏宝箱及位置;收若想完整探索这段关卡的每一吋土地,可能需要一两个小时。

完成demo关后会开放boss挑战模式,可以打一只更强的boss,当然玩家也会有更多可用的装备和技能以挑战它。 Boss挑战中会见到更多的特殊攻击:发出蓝光的攻击要看准时机向前闪避,成功的话就可以闪去敌人背后攻击;紫光的攻击则需要看准时机向后闪避,成功的话敌人会倒地并露出弱点(像是生化危机4一样),这时用枪械射击外露的弱点可以造成额外伤害。

👉 《浪人崛起》攻略|战斗心得格剑教学石火时机解说必知重要技巧

画面靓又高FPS有如画质效能模式二合一有心细节劲多

游戏的画质非常出色,记者感觉是其他3A大作游戏的「画质模式」或「4K模式」的程度;但同时游戏(至少在整个Demo内)都非常顺畅能维持稳定的60FPS,效能表现就如其他游戏的「效能模式」一样,甚至可以说是有如「黑科技」一样,画质模式和效能模式合二为一画面又靓玩落又流畅,相当夸张。

各种材质令人赏心悦目。

除了动作及画面之外,记者也留意到游戏中有大量别出心栽的细节,像是如果玩家站到水瀑下面,手掣会随之给出类似被水兜头淋的Haptic feedback;在攀爬的时候不单人物模组的物理表现(各个部份的肌肉表现等)出色之外又会有空翻、侧身翻等华丽的动作,就连启动营地时的掷银动作都好睇过人。在游戏性充足的情况之下尚有精美的画面和一流的观赏性,整个Demo都玩得非常开心。

连入个银都好睇过人

尼尔风格音乐极正原来两者真系有关

记者在试玩期间留意到游戏的配乐非常出色;尤其是在废墟城市内的音乐很有《尼尔:自动人形》的既视感;然后在访问期间得知本作的音乐除了Shift Up自家的音乐人之外,还邀请了日本著名音乐制作公司「MONACA」协助制作。听到MONACA的名字时记者马上恍然大悟:MONACA是由日本著名音乐人「冈部启一」创立的音乐制作公司,多年来为许多动画及游戏制作配乐和主题曲,《尼尔:自动人形》NieR: Automata的音乐便是出自MONACA之手。

在营地休息时可以聆听音乐。

👉 Dragon's Dogma 2龙族教义2攻略|玩前必知10件事1个超重要事项

重要资讯:游戏日语配音相关

值得一提是游戏虽然有多国语音及配音,但是并没有日配;问过开发团队后获回应是日语配音是日版限定,而有繁体中文的国际版则没有日文配音。如果很在意配音不是日配不玩的话,在游戏上市时就要留意别买错版本了。

总结:动作/魂系游戏迷必玩

《剑星》Stellar Blade的游戏制作质素极高,在扎实的战斗系统之上有着极佳的人设、美术和音乐;而最重要的是在现时空前的女权、政确和左翼浪潮之下,以性感为卖点的游戏往往成为鞭挞的对像;幸好有Shift Up的坚持,我们玩家才能享受到名为女性美的美好事物,单是这一点我就已经要全力支持《Stellar Blade》。绅士们,4月26日准时见。

不说别的,单为了这个屁屁我就玩爆。
分类:

游戏新闻

标签:

评估:

    留言